English

放任上演脱衣舞 文化局长被撤职

2000-10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太原10月11日电全国大打“黄赌毒”,山西宁武、静乐县却有多家所谓的“歌舞团”公开上演了脱衣舞丑剧。近日山西省严肃处理了放任上演脱衣舞的有关责任人。

今年七、八月间,山西省宁武县和静乐县先后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大会,交流大会刚起头,两县城内就去了许多家打着各种招牌的歌舞团,他们在县城的空旷地带搭起舞台,用帐篷围住,便吹吹打打演起节目,其中各有五六家上演了不堪入目的脱衣舞,把两地的交流会弄得乌烟瘴气。

据亲眼看过演出的群众反映,在“歌舞团”的帐篷内,起先台上会出来一群只穿着三点式的年轻女子,不断扭动身体,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,抽着台下观众扔上来的香烟,挤眉弄眼。突然音乐一变,这些舞女就把胸罩和内裤尽数脱去,搔首弄姿,引逗台下发出一阵阵怪叫声。有的歌舞团里竟有十二三岁的小女孩脱得一丝不挂。帐篷内喊声、叫声、口哨声乱作一团,场面污浊不堪。

据调查,跳脱衣舞的这些“歌舞团”,人员大多来自安徽、河南、陕西等地的农村,他们每天至少演出两场,观看者最少也在几千人。

更令人惊讶的是,在这些乱七八糟的演出团体大跳脱衣舞时,当地执法部门和行政管理部门居然无人干涉。有的“歌舞团”一边跳脱衣舞,一边在喇叭里高喊“感谢政府、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”;一些公安、工商、税务等穿制服的人员不但自己出入各个演出场地,还不花钱往里面带亲朋好友。

事件发生后,山西省委立即责成有关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查处此事,要求对放任脱衣舞表演的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。近日静乐县对负有失职责任的县文化局局长曹茂英给予撤职处分,对负责演出场所执勤的5名公安干警给予党内警告处分;宁武县给予县文化局局长吕还元等6人党内警告处分,给予县公安局局长傅卯田等4人行政记过处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